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经管系开展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梁青春发布时间:2022-08-30浏览次数:639

为了全面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大学生服务社会意识,促进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经贸管理系向日葵党史实践团队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组合形式于20227月至8月开展“三下乡和返家乡”相结合的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主要围绕以下两个方面展开,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实践和创新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体验方式。青年志愿者小队共计30余名学生奔赴15个不同的红色基地,通过参观革命纪念馆,访问革命旧址;录制红色故事,讲解红色文化;开展红色讲座,访谈红色人物;体验4D红色之旅,VR技术仿真体验等方式,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引导志愿者们向先进、优秀的同志学习,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愿者们以实践活动为契机,将自身的所见、所闻、所感,分享给更多的人,做红色精神的宣讲人。

今年暑期举行的实践活动,经管学子将所学用到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对红色基地的保存与创新提供建议,在实践中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为弘扬继承发展红色精神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