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训练涨真知 仿真竞赛拼技能——市场营销专业企业模拟运营学生技能竞赛

发布者:周芳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543

    11月23日上午,市场营销专业企业模拟运营技能竞赛在T202拉开了战幕。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营销21D班的吴磊、仇奔、卓泽军3位同学凭借熟练的操作和周密的战略部署,获得本次竞赛的一等奖。

     本次竞赛采用虚拟模拟训练的模式,以北京中教畅享的ITMC市场营销沙盘模拟系统为平台,通过对宏观环境、行业特性、消费者特征及购买行为、市场竞争的仿真模拟,构建虚拟运营的博弈环境。学生每人经营一家资金充裕、银行信誉良好、有一定运营基础的生产制造型企业,在相同的市场环境、相同的运营规则下,连续经营数个会计年度,通过系统给出的市场环境进行市场调研与分析、确定目标市场、制定营销策略与产品策略,并以直销、批发和零售三种销售方式进行产品销售,最终通过模拟市场运营得到结果。各小组需在博弈过程中进行盈亏分析,并不断调整营销策略,以在竞争中取得优势,为企业创造最大的价值。

     《企业运作与营销模拟训练》作为一门专业选修课程,通过对企业营销与策划的模拟,将企业运营中普遍应用的营销知识、工具、模型、方法与国内外成功企业的营销策划经验融入到虚拟企业的经营管理中,使学生在模拟经营中能快速掌握营销策划这一实践性极强的学科知识,并使复杂、抽象、枯燥的营销策划理论知识趣味化、生动化和形象化,实现了“课赛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