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开展期末冬季宿舍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发布者:梁青春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355


为强化学生宿舍文明创建,营造安全、卫生、舒适的寝室环境,1214日下午,经管系副书记梁青春带领全体辅导员以及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重点对大一、大二共167个宿舍开展安全检查工作,排查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本次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重点围绕学生宿舍卫生状况、公共区域卫生、疫情防控、违章电器、有无私拉乱接电线等安全隐患情况开展。

 前期,系辅导员已通过晚自习进班宣讲、下沉进宿舍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了宿舍安全以及疫情防控专项教育,指导同学们在离校前做好宿舍的整理归纳工作。在走访学生宿舍过程中,老师们分工明确,有针对性地逐一深入宿舍进行检查,主动关心还未离校同学们的日常生活状况和细节,叮嘱同学们注意宿舍安全卫生问题,合理安排好离校时间,并提醒同学们离校前切记断水断电,关好门窗。通过检查发现,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整体情况较好,学生普遍能够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也有极少数宿舍存在卫生状况有待加强等现象,督促同学立即进行了整改。

本次宿舍安全专项检查活动,达到了督促同学们注意各项安全、保持环境卫生整洁的初衷,使同学们认识到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和各项安全事宜的重要性,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对消除宿舍安全隐患、培养学生文明住宿的良好习惯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经管系将始终坚持安全管理工作无小事的原则,从源头上防微杜渐,上下联动、保障有力,积极创建“健康、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